close

杰德創意為了推動南台灣數位媒體產業的發展,特別研擬「立足高雄放眼國際,提昇南區數位化電視產業全新經營模式計畫」,並獲得高雄市政府之肯定,取得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簡稱高雄市地方型SBIR)的殊榮,預計將在大高雄地區吹起一陣數位產業風潮。

 

以下是來自中央社的相關報導

 

 SBIR簽約記者會照片.jpg

 

為推動地方產業,培養高雄市中小企業創新研發能力,市政府特別委託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南區資訊處辦理98年度高雄市政府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簡稱高雄市地方型SBIR)。高雄市政府今年度一共通過45件創新研發計畫,政府補助金額達新台幣2,900萬元,預估將帶動本市中小企業投入研究經費逾新台幣8,700萬元。主辦單位於8月31日(星期一)假高雄市政府多媒體簡報室舉行「98年度高雄市政府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簽約記者會」,由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劉馨正局長親自與廠商進行簽約儀式。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劉馨正局長致詞時表示,唯有產業技術不斷創新升級,企業才能永續發展,高雄市政府希望透過這些創新研發計畫的執行,鼓勵中小企業直接投入研究,加速提升高雄市中小企業之研發能量與競爭力,並增加投資高雄、創造就業機會及縮短產業差距。市政府有信心藉此提升高雄市中小企業技術水準及在地產業之競爭力,同時加速傳統產業之轉型升級。今年度高雄市中小企業提案相當踴躍,除政府補助外,同時也帶動受補助廠商投入更多研發經費與人力,以逕行新世代技術創新研究,由此顯見高雄市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簡稱高雄市地方型SBIR)已在產業界逐漸發揮其綜效。

擔任專案辦公室之資策會南區資訊處連亮森處長也特別指出,今年在市府資源大力支持之下,今年廠商計畫書撰寫能力明顯比去年提升許多。同時,今年度高雄市地方型SBIR計畫,不僅延續去年廣受好評之預約申請機制,提供廠商預約專業提案輔導與諮詢服務,更協助市府完成高雄市各項作業流程與計畫管考之機制簡化與改良,協助通過審核之廠商能更專心致力於技術研發,全心為自身企業永續發展而努力。連處長表示,包括電子、資訊、機械、民生化工、生物科技、經營管理等六大領域,今年共有45家中小企業提案通過獲高雄市政府補助,相信在可見的將來,對南部地區中小企業研發能力將有顯著之提升效果。

圖說: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劉馨正局長(左八)、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南區資訊處連亮森處長(左七)與98年度高雄市政府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通過補助之廠商合影。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ico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