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 Lee.jpg

曾經擔任《超人再起(Superman Return)》與《華爾奇麗雅(Valkyrie)》的好萊塢知名大製片Chris Lee先生(中文名:李公明)於九月初受邀參加第一屆Digital Taipei《台北國際數位內容高峰論壇暨交流會》,並為大會專題演講「從好萊塢觀點看全球數位娛樂趨勢」,透過Chris Lee的深度分析,讓台灣數位產業的從事人員更加瞭解數位娛樂內容未來的趨勢與脈絡。

  

透過杰德創意影音執行長林志杰先生的鼎力協助之下,台北市電腦公會成功地邀請到Chris Lee,為第一屆Digital Taipei《台北國際數位內容高峰論壇暨交流會》打響了國際名聲,而Chris Lee的深度專題演講,也使得在現場聆聽的數位內容產業者大有收穫,佳評如潮。杰德創意林志杰執行長也擔任開場引言者,簡單介紹台灣目前的數位現況與Chris Lee的一些經歷。

 

身為美國最據影響力50名華人之一,Chris Lee先生生長於夏威夷,畢業於常春藤名校耶魯大學政治學系,進入電影圈後,長期關注華人電影,並且與中國導演陳大明合作促成了電影《雞犬不寧(One Foot Off The Ground)》;而Chris Lee更是促成香港大導演吳宇森走向好萊塢之路的最大關鍵人物。因此,有人說Chris Lee對香港90年代電影走向好萊塢有著不可低估的貢獻。

 

杰德創意成立於2004年,初期為3D產品設計與代工,並進而開始從事動畫內容的相關製作,在好萊塢、日本與台灣都有合作夥伴。林志杰執行長與Chris Lee相識甚早,目前雙方皆看好華語市場的極大潛力,包含台灣、香港與中國兩岸三地,努力尋找適合發展的影音作品與專案,期待可以讓華人電影不只有在華人圈賣座,更可以向好萊塢甚至是全球市場發展。

 

此次Chris Lee來台,不僅是為了擔任Digital Taipei的開幕演講嘉賓,也是想更加瞭解台灣地區電影製作的發展與前景,挖掘更多的亞洲電影人才,透過林執行長的穿針引線,Chris Lee表示此行收穫滿滿,認為台灣電影產業的潛力無窮,相信台灣的電影一定可以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DSC00218.JPG 

↑Chris Lee 演講現場

 

 

↑ 林志杰先生介紹Chris Lee開場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ico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