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UP_139932_1045 (NXPowerLite)new.jpg 

「每個天堂般的小鎮,都有屬於自己的秘密」

全球唯一的科幻頻道-Syfy Universal即將在1018日起,每週一晚間十點推出亞洲首播的全新影集「異天堂」(Haven)本劇名"haven"就是指避難所,避風港的意思,和heaven(天堂)有著相同的字源,中文譯名「異天堂」除了運用到拼字接近這點外,其中「異」字更點出了本劇的故事核心,可以說是非常具有巧思的譯名。

 故事描述一名FBI女探員Audrey Parker隻身來到緬因州一個叫Haven的小鎮,奉命追查一宗謀殺案及追捕在逃嫌犯,然而沒想到愈深入案情真相,Audrey愈感覺到小鎮有著不可思議的秘密─「住在這裡的人們似乎都擁有超自然的力量」。當她發現自己與這小鎮有著某種關連時,已經不能回頭,於是決定留下尋找真相。本劇改編自史蒂芬金的恐怖小說《The Colorado Kid》,每集劇情故事各有獨立卻又互相連貫,這座小鎮的真相到底是...

stephen-king.jpg 

史蒂芬金與異天堂

本劇改編自他在2005年出版的小說"The Colorando Kid"。這位舉世聞名的大師的所有作品銷售量已經超過35000萬冊,他的名字可以說是「恐怖小說」這個文類的代名詞。

他的眾多小說都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劇,包括成名作《魔女嘉莉》(Carrie1976年改編成同名電影)、《玉米田的孩子》(Night Shift,此短篇集改編成「猛鬼工廠」等多部電影)、《四季奇譚》(Different Seasons,此短篇集改編成「刺激1995」等電影)、《綠色奇蹟》(The Green Mile,1999年改編成同名電影),以及《捕夢網》(Dream catcher,2003年改編成同名電影)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由於他作品中獨特的世界觀和出人意表的故事鋪陳,驚悚效果十足又發人省思,從八零年代起所發表的作品,就經常被好萊塢導演相中,希望能夠改編成電影,幾乎每部都是賣座強片,史蒂芬金可被稱為最受好萊塢導演喜愛的小說家之ㄧ。據說他小時候有次目睹友人慘遭火車輾斃,但他本人卻表示沒有這件事的印象,父母親看到他回家後不發一語,直到告知他朋友死訊,他才知道這件事,有此一說這個事件造成他內心的黑暗面,影響他日後的創作。

colorando kids cover.jpg 

本劇改編自史蒂芬金在2005年出版的小說"The Colorado Kid",這部小說故事在1980424一個看似尋常的早晨展開,兩名青少年在海灘上意外發現一具屍體,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這具屍體並沒有任何外物致死的痕跡,死因被鑑定為窒息,然而沒想到致死的兇器居然是喉嚨裡的一團肉塊,而且這具屍體身分尚未查明,諸多不明疑點讓這件命案成為懸案。這具無名屍被稱為「科多羅拉之子」也就是此小說標題的由來。經過一年多後終於查出這具屍體的身份,並且得知是來自科多羅拉州的奈德島的居民。《島民週刊》(The Weekly Islander)的創辦人,總編輯和暑期實習生開始追蹤此件懸案,案情的真相逐漸明朗...

美國的E1 Entertainment2009年買下本書版權,計劃翻拍成13集的電視影集,也就是現在即將播出的「異天堂」。製作公司看中同樣改編自史帝芬金小說的影集《神鬼禁區》(The Dead Zone)表現不俗,請來同樣的幕後團隊班底製作打造,希望能夠締造亮眼的表現。

deec2722b3e60514a49f5107b50bc208.jpg 

 

每週一晚間十點,敬請鎖定 MOD 96台 Syfy Universal「異天堂」,帶您進入不可預知的世界!

 

更多精采節目請洽WOWtv娛樂萬花筒官網:

For more great shows, just link to WOWtv website:

http://www.wowtv.club.tw/index.php

 

WOWtv娛樂萬花筒Facebook粉絲團:

WOWtv fan page on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wowtvclu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ico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